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嗓子疼怎么办 这样使用鸡蛋可以治疗嗓子疼

当喉咙受到伤害的时候,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患上了咽喉炎,这种情况其实很多人都会想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喉咙受到了一些细菌和病毒的侵染,比如说链球菌就会引起出现咽喉炎。患上咽喉炎之后就会不断的咳嗽,而且不容易治愈,反反复复的。常吃一些抗生素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这种情况伴随着发烧或者淋巴结肿大,一定不要忽视了,好去医院里做一个检查再去治疗。

当喉咙受到伤害的时候,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患上了咽喉炎

3、扁桃体发炎了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人们说,一旦发现咳嗽了,就是扁桃体发炎引起的。我们通常说的扁桃体发炎,其实包括扁桃体发炎和肿胀的情况,一般来说如果是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就会出现喉咙肿痛,咳嗽。扁桃体作为呼吸进来空气的一个免疫先锋,当一些空气进来的时候,同样也会带着一些病毒和细菌经过。所以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喉咙肿痛还伴随着白色或黄色的斑块以及口臭这些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大家和之前的一些炎症分辨清楚,对症治疗,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

4、过敏

如果排除以上三种原因的话,经常喉咙痛,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出现了过敏的原因。比如平常对粉尘过敏,或者是霉菌过敏,都会引起喉咙肿痛。而且反复的喉咙痛也是季节性的过敏。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好是吃点抗过敏的药,多喝一些水,不要去接触一些过敏原,出门的时候好带一个口罩。就可以缓解病情。

嗓子疼吃什么

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炒鸡蛋或鸡蛋白

炒鸡蛋或鸡蛋白可提供易于消化的蛋白质,对嗓子炎症和疼痛具有缓解作用。食用时,好不要加调料,否则会导致嗓子疼痛加重。

生姜茶或蜂蜜茶

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

燕麦片

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富含蛋白质,增强饱腹感。燕麦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于缓解嗓子疼痛。

全麦面条

吃软面条有利于治疗嗓子痛。全麦面条还富含纤维素、铁、锌、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嗓子疼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嗓子疼痛的情况了,在平时如果出现了嗓子疼的情况,我们可以采用上述的方法缓解,还有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嗓子疼的症状,平时要多吃一些润嗓子的食物。

2/2页
嗓子疼的原因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