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经常熬夜小心引起这个病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患病之后对于身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生活里很多坏习惯都会引起这个病。脂肪肝的患者应该多吃某些食物,能够达到缓解病情的作用。脂肪肝的症状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原因

暴饮暴食

脂肪肝患者多数情况下都是暴饮暴食造成的,当我们的身体摄入了过量的脂肪,无法很好的代谢和吸收时,这些脂肪就成了负担。脂肪不仅会堆积在皮下,造成肥胖,还会堆积在内脏中,当肝脏上布满脂肪的时候,也就导致了脂肪肝。

减肥节食

还有一部分的人,长期的采取节食的方法来减肥,也患上了脂肪肝。因为我们的身体每天都需要一定的营养,假如这样的需求总是得不到满足,那么身体只能分解自己本身的脂肪和蛋白质来维持运作,这过程中游离脂肪酸增加从而导致脂肪肝。

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话也可能会引起脂肪肝,这点大家要注意了,因为熬夜很伤身体,特别是对于肝脏来说损害很大。长期熬夜的人,肝脏的代谢能力会下降,本来脂肪是可以被代谢掉的,但是由于肝脏功能差,导致脂肪堆积了下来,从而形成了脂肪肝。

酗酒过度

都说喝酒伤身,因为酒精中的乙醇会造成干细胞代谢异常,排除脂肪能力下降。酗酒过度,不仅容易酒精中毒,还会造成酒精性脂肪肝。

缺乏运动

多运动,能帮助身体消耗多余脂肪,提高身体素质。长期不锻炼的人,脂肪容易堆积形成脂肪肝。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

胡乱服药

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不要自己随便乱服药。因为,有些药物会抑制脂肪代谢,很伤害肝脏的。

脂肪肝的症状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长时间食欲不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应考虑到脂肪肝的可能。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