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怎么办 及时补充营养可以治疗这个病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女性朋友比较多。生活中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患有了低血压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低血压的出现,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怎么办

注意即时补充营养

我们要知道,患有低血压的人不一定会出现贫血,可是贫血的人一定是低血压。到了二贫血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饮食应该全面一点要荤素搭配,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吃些补充血气的食物,红枣、莲子、桂圆之类的要经常吃些。

红枣、莲子、桂圆之类的要经常吃些

加强锻炼,但要适量

适当大的锻炼身体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血压低的人,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如果可以坚持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那么能够帮助我们 预防和缓解疾病,还可以增强心血管功能,继而改善低血压的症状,不过不能运动过度哦。

平时不要太劳累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有明显的提高了,人们从事体力劳动的也在减少,现在都是以脑力劳动为主。可是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有的时候会更加的累人,因此,平时一定不要让自己太劳累的,如果身体过于疲劳就会出现不适,低血压会更严重。

经常测量血压

低血压的患者应经常测量自身血压,时刻关注血压的变化情况,如有意外,需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据了解,市场上西药基本上都是降压药,没有真正对付低血压的,相对来讲,中药一般重调理更适合低血压的人。有条件就吃中成药,因为中成药是量化生产效果更佳。

药物调理

长期低血压的患者,建议适当使用药物治疗,西药重控制,中药重调理。具体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服用中药进行调理,中成药是提炼过的相对中药效果更佳。

低血压的患者,在改变自己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的同时,要保持适当的运动和锻炼才行,增强体质、增加营养也是关键,再持之以恒一般几个月也就调理好了。

低血压的原因

1.心脏疾病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时,都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脏输送血量减少,以致循环障碍而引起低血压。

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时

2.末稍血管扩张

因细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缩功能,导致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产生循环障碍性低血压。

3.暂时性大失血

因手术、外伤的大量出血,使体内循环的血液量骤减,而引起暂时性低血压。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减弱时,会出现气力减退、身心疲惫、畏寒、皮肤乾燥等现象,而引起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

1/2页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