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的原因 从来不运动小心出现这问题

便秘的困扰是普遍存在的,不少人平时觉得便秘与自己无关,但是突然遇到便秘了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种原因都可以引起便秘,因此大家都应该了解一下,以防万一。便秘吃什么?对于便秘比较严重的朋友来说,食疗的必不可少的,一起来看文章吧!

便秘的原因

饮食不当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

1、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时很多人都爱吃细粮,觉得粗粮的口感不好,而且没有什么味道,其实我们应该要做到粗细结合,否则就很容易便秘。因此细粮里面的纤维很少,而粗粮吃了之后肠道蠕动的速度会加快,不容易便秘。

另外爱吃油脂多的食物还有荤菜、重口味的食物等等,也是可能会造成便秘的。不要以为只有吃肉才有营养,蔬菜是应该每顿饭都要吃的,蔬菜中的营养我们的身体同样很需要,而且蔬菜里面有纤维素,能够帮助排便。想要避免便秘,安排好饮食很有必要。

2、有便不排

排便的习惯也是会导致便秘的,一般来说比较理想的情况就是每天固定一个时间去上厕所,这样我们的身体会慢慢的形成自然的条件反射。如果没有这样的习惯,那么在有大便的感觉的时候就马上去厕所,假如有便却不及时排,就会导致便秘了。

3、经常不运动

这也是引起便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的上班族现在在生活中都是长期坐着的。下班了之后也是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这种生活习惯对于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长期不运动的话,会导致肠胃的蠕动速度变慢,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便秘了,并且也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

4、情绪因素

情绪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有不少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心情不好。甚至整个人的情绪是处于抑郁状态下的,长期如此的话,会导致身体的一些正常功能受到影响。排便就是其中的一个,会导致肠胃的正常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发便秘。

5、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6、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1/2页
便秘的病因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