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常喝茶水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口干的人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的无氧环境非常利于厌氧菌的滋生,厌氧菌会分解出一种发出腐败味道的硫化物,这样就会导致口臭。

2.口腔卫生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才能保持口腔卫生,但是有些人并不注意口腔卫生,口腔中经常会有食物残渣残留,这些食物残渣发酵后,就会形成一股难闻的气味而出现口臭。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才能保持口腔卫生

3.心理因素

如果平时过于紧张,内心总是处在焦虑之中,生活不规律,睡眠质量低,这样也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引起口干,从而导致口臭症状出现。

4.疾病因素

如果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比如胃痛,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便秘,胃火大等,也会导致厌氧菌处在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中,当分化了太多的硫化物之后,口臭症状就会出现了,如果能积极的治疗好消化系统疾病,一般口臭症状也就能缓解或者消失。

5.不良饮食

如果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口臭症状出现,比如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上火;喜欢吃葱姜蒜等本身就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也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如果经常喝酒,吸烟,喝咖啡等,会加重口臭症状的出现。

口臭吃什么

草莓

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酸甜可口,果香浓郁。食用草莓对口腔内溃疡及牙龈疾病有较好的缓解作用,还能帮助消化,美白牙齿,清新口气。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花青素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不但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还能帮助排泄人体代谢物及有害物质,从而预防体内废弃物堆积产生口臭。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苹果

苹果中丰富的果胶和抗氧化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清洁肠道,有效缩短有害代谢物及废气的排出时间,避免体内毒素堆积导致口气不洁症状。

酸奶

酸奶是以纯牛奶发酵而成,不但保留了牛奶的全部营养,乳酸菌在发酵过程中还产生了多种维生素。有研究表明,每天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导致口腔异味的硫化氢含量,同时还能抑制口腔中有害菌的产生,减少牙床疾病或牙菌斑的发生。

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咀嚼芹菜可以帮牙齿做大扫除,清理掉一部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外,在你费力咀嚼芹菜时会刺激唾液分泌,从而使口腔环境酸碱平衡,达到抗菌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口臭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口臭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口臭的出现,上述的一些方法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臭,并且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臭,一旦出现口臭我们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