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科学饮食可以治疗这个病

肾虚是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肾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得了肾虚对我们的身体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虚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1、合理科学的饮食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人体把多余的水分和废弃物排出体外。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对我们影响比较大。肾脏进行代谢的食物需要大量的水分,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喝一点水。还有在晚上的时候应该少吃夜宵,肾脏这个时候需要休息。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黑色食物和枸杞乃是补肾圣品

出现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食物来缓解症状,肾虚的朋友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疲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食补的方法缓解症状,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一点鹿茸、肉桂等食物。养肾要多吃黑色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利用运动养肾

运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适当的运动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我们可以利用运动来强身健体,这样也可以增加我们肾脏的功能。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我们可以;双手合十方式对搓至热后放在腰间,手掌在腰部上下搓,可使腰部被搓热。一次做200次左右,一天两次。有效的运动可以治疗肾虚症状。

4、警惕药物

俗言道是药有三分毒,在服用药物时要加以注意。没有大碍时尽量不要服用,可以用一些食疗方法,或者物理疗法都是可取的。在必须要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有必要向专咨询后再做决定。

5、生活规律房事节度

生活没有规律会使人伤气、过度的脑力劳动会使血气大伤、房事频繁会伤肾。所以一定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适度的工作休息,有节制的过性生活。才会有效养精护肾。

肾虚的原因

1、过度服用镇痛药

日常生活上,长期大剂量服用去痛片、消炎痛、扑热息痛、阿司匹林等一些消炎镇痛药物,容易引起肾损害。

过度服用镇痛药

2、过量服用某些中草药

医学临床研究发现 “伤肾”的中草药有:雷公藤、关木通、牵牛子、苍耳子、罂粟壳、生草乌、使君子、青木香、广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导致的肾损害大,其次是关木通。

3、过度喝饮料改变体内酸碱度

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

4、经常食用过于松软的面包

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剂溴酸钾,吃起来口感松软,但过量食用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

5、暴饮暴食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