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经常喝水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三、身体受凉,这是常见的腹泻原因,当身体受到寒气入侵,尤其是腹部特别容易导致腹泻。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减少因着凉而引起腹泻的机率。

四、细菌感染,这也是造成腹泻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人体受到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的感染,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细菌感染,这也是造成腹泻的一个主要因素

五、外界的不良剌激,像过热、过冷、精神情绪不佳或过分紧张或受惊吓,也会引起腹泻。这与个人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都有关系。

六、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像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当身体长期出现腹泻时,一定要引起注意,要弄清楚导致腹泻的具体原因,做好预防工作,不能听之任之,这不是减肥的方式,而且对身体的伤害极大。

腹泻吃什么

香蕉

香蕉中有一种有效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肠胃黏膜细胞,增强细胞活性,使其快速生长繁殖,从而尽快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这样就可以及早的终止腹泻。

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这些果胶能够在肠道中吸收肠道中的多余水分使胶质体积胀大,这样能够帮助使大便成型,从而止泻。

不仅香蕉果肉能够止泻,香蕉皮也能止泻。因为香蕉皮中的蕉皮素能够帮助抑制肠道中的真菌和细菌活性,食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香蕉整个连皮一起切成段之后蒸熟以后带皮食用即可,这样具有很好的止泻效果。

食用加盐的白粥

直接喝白粥的时候有可能会让肠胃泛酸,稍稍加一点食盐到白粥里面能够促进白粥的消化吸收,并缓解由于腹泻造成的疼痛不适症状。白粥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食用,但是千万不要做成肉粥,因为肉类食品特别不容易消化,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食用加盐的白粥

苹果煮熟食用

虽然腹泻的人不太适宜吃水果,但是吃煮熟的苹果却是比较好的,甚至能够让轻度腹泻痊愈。做法就是将苹果整个洗净切小块,放进水中煮3-5分钟之后捞出食用,每天吃两三次即可,里面不要加糖和其他的调味品。

葡萄酒

腹泻的人如果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缓解腹泻带来的不适,如果是腹泻初期,甚至能通过饮用适量的葡萄酒来治愈。有些人吃海鲜会拉肚子,如果吃海鲜的时候搭配饮用葡萄酒,就可以预防拉肚子了。

补充水分

拉肚子的人往往会导致体内严重缺水,并且流失大量的盐分,这时候需要饮用一些淡盐水来帮助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盐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和需要的营养物质,减少身体虚弱的症状。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