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的原因 肠龄老化竟会导致这个后果

便秘的问题长时间的困扰着很多人,便秘会让人的心情变差,影响到生活,危害是很大的。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有部分人对这个问题还不怎么清楚,便秘吃什么?有很多我们平时常见的食物,其实具有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效果哦!具体请看下面的内容!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吃的不健康会导致便秘,这是很多人便秘的主要原因。假如平时有暴饮暴食的习惯,每顿饭都喜欢吃很多,我们的肠胃消化不过来,导致食物堆积在身体里面,自然就会便秘了。另外还有一些人长期吃的太少,这样肠胃蠕动也会减慢,导致便秘。

说完了食物的量,下面再说具体的食物构成,选择吃什么样的食物,对于便秘也有影响。正确的食物搭配应该是主食加上蔬菜和肉类,每顿饭都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来吃。如果每天只吃肉,或者是只吃蔬菜,那么也是会引起便秘问题的。

2.不良的排便习惯

排便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建议大家在每天的固定时间去上厕所。如果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或者是总一边上厕所,一边看手机,那么注意力被分散了,也可能会导致便秘。建议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拿出五分钟的时间去厕所待着,这样可以缓解便秘。

3、药物影响

我们会发现一些患有便秘的朋友,很有可能在平时总是吃一点药物,如果我们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那么就会给我们的肠道带来不好的影响,并且会威胁到我们肠胃的功能,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这个也是导致便秘的一大原因。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的危害

生活中,大家无时无刻都在摄入食物,而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需要一定的空间,若肠道内残留的废物残渣无法及时排出,长期下来便会发生便秘的症状,对身体造成诸多危害。

引起皮肤衰老,造成内分泌失调

衰老:若大便未能及时排出,残留在体内,毒素会造成体内元素失衡,引起皮肤衰老,造成内分泌失调,出现面部暗沉粗糙、色素沉着、痤疮等症状。

肥胖:宿便中脂肪含量较高,若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越来越多,便会造成身体的脂肪不断被堆积,导致发胖。

口臭:口臭和体臭等症状也可能是毒素引起的。

1/2页
便秘的危害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