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原因 过度劳损小心患上这个病

关节炎这个病相信所有人都是听说过的,患有关节炎的人会有很多明显的症状,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关节疼痛之外,还有一些别的表现。关节炎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有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你也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过度劳损

关节炎的患者,多数都存在过度劳累的问题。在日常的生活中,长期的做一些重的体力活,或者是从事运动员之类的职业,这样关节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压力,出现受损的情况,短期可能会有酸痛的情况,需要休息,长期下去就可能会导致关节炎。

2.机体过于肥胖

那些比较胖的人,也是很有可能会出现关节炎的,其实原理和过度劳累差不多,只不过肥胖的人根本不需要进行过度的活动,只是正常的日常活动就会伤害到关节了。因为体重也相当于一种负担,一个肥胖的人走路就和常人负重走路一样。

3.环境过于潮湿

潮湿的环境也很容易引起关节炎,在调查对比之中发现,南方地区的朋友患有关节炎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北方的朋友。因为当我们长期的处于潮湿的环境中时,体内的血气运行会不畅通,导致体内的寒气、湿气都慢慢的增加,进而引起关节炎。

4.关节受到感染

如以前有出现关节感染的情况,在老年时期也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这是由于关节软骨在之前收到损伤,容易引起继发性关节炎。

5.遗传基因控制

关节炎还是一类具有遗传性的疾病,调查研究显示,关节炎的发病有家族聚集的倾向,如果父母当中出现关节炎的情况,下一代人出现关节炎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其中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的一级亲属发病率的概率为11%。

关节炎的症状

1疲劳

患有关节炎的朋友在早期会感到极度疲惫,这个时候患者的情绪会比较低落。并且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这种状态会影响你的日常活动,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整个人会变得比较抑郁。感到疲惫可能是由于身体对于炎症的反应。

患有关节炎的朋友在早期会感到极度疲惫

2低热

一些患有关节炎的朋友可能可能会出现低烧的情况,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炎症导致身体低热,那么人体会有有不适或是发烧的症状。你可能会有轻微的温度升高,身体感觉异常的疲惫。这也是RA的早期症状,它对关节无明显影响。

1/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