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 突然出现腹痛可能是这个病

胆囊炎是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对于此病并不陌生。得了胆囊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胆囊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1、腹痛

腹痛是胆囊炎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剧烈的腹痛,这个时候患者的疼痛部位一般是在上腹,如果患者进食了油腻食物的话,患者这个时候会出现剧烈的绞痛,这类的疼痛有一定的放射性,严重的可能会放射到我们的肩部和腰背部,同时患者还会有呕吐、恶心的症状。

腹痛是胆囊炎很常见的一种症状

2、发热

发烧也是胆囊炎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我们要知道随着疾病的发展,患有出现的疼痛情况会一直增加的,并且在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有出现胃寒和发热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化脓性的胆囊炎的话会出现高烧、全身感染、寒战等症状。

3、黄疸

一部分胆囊炎患者会出现黄疸的症状,还会出现胆结石、水肿、急性炎症等等。

4、腹部压痛

患有胆囊炎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右上腹可以触到肿大的胆囊,这是胆囊炎患者常见的症状,而且还会有触痛。也有少数患者会有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患者本身也会出现左上腹痛的情况,同时伴有大汗、胸闷等症状。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胆囊炎的原因

第一、胆囊梗阻的原因

由于各种内外原因造成胆汁无法顺利排出,造成胆囊内胆盐浓度的上升,就会引发胆囊的炎症反应。胆囊管过长、扭曲、黏连;胆管寄生虫;胆囊自身功能衰退都会造成胆囊梗阻。

第二、其他疾病引起

如重伤、休克、大手术等,还有食物过敏、糖尿病、恶性贫血等也会诱发胆囊炎的发作。

第三、心理因素的原因

心理因素也是诱发胆囊炎的原因之一,如果在平常的时候情绪比较容易激动,波动幅度大,就会导致胆汁的排泄受阻,这种情况写就会引发胆囊炎,所以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着想,大家平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

心理因素的原因

第四、化学刺激的原因

胆盐的高度浓缩,是一种常见的化学刺激;胰液的反流,也会引起胆囊的炎症反应;

第五:代谢紊乱

胆固醇代谢紊乱,导致胆固醇酯沉积于胆囊黏膜,长期下去会引起轻度炎症,从而导致胆囊炎的发生。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