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病因 细菌感染居然会引发这个病

胆囊炎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建议吃的,如果不小心吃了,可能会造成病情更加严重。胆囊炎的病因是什么?估计多数人都不了解,因为胆囊炎并不像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那么受关注,想了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胆囊炎的病因

胆囊炎的病因

1、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造成胆囊炎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你检查出了胆囊炎,第一个应该反省的就是自己的日常饮食。比如说早上的时候赶时间或者是喜欢睡懒觉,导致没有时间吃早饭,或者是为了减肥不吃晚饭,这些坏习惯都是会引起胆囊炎的。

另外还有的人虽然三餐饭都是按时吃的,但是食物的选择有问题。比如说从来都不在家里吃饭,常年吃外卖,或者是只吃肉,不爱吃蔬菜,这些饮食习惯也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建议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不抽烟、不喝酒,多吃粗粮和蔬菜。

2、胆结石

胆囊炎患者还可能是由于胆结石治疗不及时导致的,胆结石本身不是很严重的疾病,特别是早期的时候,处理起来比较容易,但是由于症状轻甚至无症状,导致治疗常常被耽误。时间久了之后,胆结石进一步的发展了,就可能会引起胆囊。

调查发现,胆囊结石患者大多都有不同程度胆囊炎。当胆结石移动到胆囊颈部或胆管内而嵌顿其中,引起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受阻,使胆汁高度浓缩,刺激胆囊壁,造成胆囊黏膜损伤,就容易导致胆囊炎。

3、细菌感染

急性非结石胆囊炎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细菌感染,常见的致病细菌有金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旋杆菌、肺炎链球菌、大肠埃希杆菌等。

通常情况下,胆汁内没有细菌生长,但是当细菌由肠道从胆道逆行到胆囊时,一旦出现胆汁潴留,就容易引起感染,从而诱发细菌感染性胆囊炎。

4、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又称为“胆囊息肉样病变”,是胆囊腔内的小肉赘。

胆囊息肉也是导致胆囊炎的一个常见因素,但通常会引起慢性胆囊炎,而不是急性炎症。

胆囊息肉也是导致胆囊炎的一个常见因素

5、慢性肝病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肝胆相照”这个词语,由此可见肝脏和胆囊的关系有多密切了。

研究发现,一些慢性肝脏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干预,导致肝功能异常,进而影响胆汁的正常代谢,就可能会诱发胆囊炎。

1/2页
胆囊炎的病因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