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这个症状

近视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非常多,生活中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平时大家应该减少近视的出现,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近视的症状,吃什么会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我们应该知道近视是有遗传几率的,如果说父母双方近视的程度在600度以上,那么就有很大的几率可以遗传到我们的子女身上,高度近视属于隐形遗传;父母亲单方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偏低,但是如果父母双方都有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我们应该知道近视是有遗传几率的

用眼时间长

我们要知道人体的任何器官都不可以使用太长的时间,不然再好的东西,使用的时间比较长,也容易出现病变的可能,其实我们会发现,很多的青少年患有近视都是因为眼肌肉长时间得不到放松,之后就造成了痉挛的情况,青少年一般痴迷于网络出现的近视有着大概率。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光线对人眼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如果我们所处的光线太强会刺激眼睛,光线太弱会让眼睛疲劳,这两种情况对我们的眼睛都非常的不利,眼睛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调节,那么在各个功能方面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长时间就会导致近视。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近视吃什么

1)胡萝卜

维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维生素A包含有维持眼睛健康的重要的物质--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胡萝卜是摄入维生素A好的选择。除了胡萝卜,卷心菜、生菜也是维生素A含量很高的食物。身体缺少了维生素A,人会得夜盲症。

维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2)鲑鱼

鲑鱼也称为三文鱼,富含ω- 3脂肪酸,对视力非常有好处,ω- 3脂肪酸的主要来源就是海鱼,而鲑鱼和沙丁鱼就富含DHA这种ω- 3脂肪酸。这些物质对眼内肌肉、巩膜、视网膜、视神经等组织的营养起一定作用,可增强睫状肌的力量和巩膜的坚韧性。

3)鸡蛋

鸡蛋对视力非常有益,鸡蛋中含有半胱氨酸,硫,卵磷脂,氨基酸和黄体素,这些物质可以防止生成白内障。巩膜是眼球的坚韧外壳,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鸡蛋含有全部必须氨基酸,对儿童眼球发育特别有益处。

4)黑巧克力

1/2页
近视的原因近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