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怎么办 保持头发清洁能缓解这症状

脱发的原因

1、熬夜

现代很多人经常熬夜工作、玩游戏等,睡眠时间不够导致脱发的现象很严重。据研究发现,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如果生长激素缺乏,那么头发的生长速度就会相对变慢。另外性激素对头发也是有影响的,男性激素会使头发变得坚硬而粗壮,一般体内性激素分泌失去平衡,就有可能出现掉发的情况。例如,垂体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等,都会导致头发脱落。

睡眠时间不够导致脱发的现象很严重

2、压力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男性往往承受更大的精神、工作压力。长时间精神紧张、忧郁或者有严重失眠等会使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使毛细血管总是处于收缩状态,这样一来,毛囊就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我们的头皮位于人体上端,因此头发容易掉落。如果压力持续,加上心理素质较差,很容易会出现拔毛癖、斑秃等情况。

3、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其实并不是电脑、手机本身会造成脱发,而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的人用脑时间长,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期如此大脑总是处于兴奋持续增高的状态,这样就会使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使毛囊发生病变出现头发脱发的情况。

4、抗癌治疗

在治疗癌症的过程中,无论是会放疗还是化疗,都会出现头发脱发的现象。不过这种情况的脱发,在停止治疗后,头发会渐渐的长出来,可以自行恢复。

脱发吃什么

一、豆类

豆类食物对头发的好处显然是不容置疑的。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

腰子豆、小扁豆等食物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专家推荐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头发健康。

二、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硒元素是维系头皮健康的重要的矿物质,而巴西的坚果是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同时,也是获得大量锌的源泉。

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因此,上述的食品都应该定期出现在你的食谱里,来维系你头发的健康状态。

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

三、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韭菜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帮助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

总结:脱发的问题大家一定要重视,因为脱发往往只是一个信号,真正出了问题的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想要让脱发的问题得到解决,一定要下定决心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什么不好的习惯尽量的去改掉,这样头发才会更加健康,不再脱发。

2/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