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的原因 久坐不动小心诱发这个病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可以说每个人都曾经有过感冒的经历。感冒的原因是什么?也许很少有人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感冒似乎都是突然出现的。感冒吃什么?在生病期间,如果能吃点合适的食物,能够让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具体请看下文吧!

感冒的原因

感冒的原因

引起感冒的原因NO.1:“坐”出来的感冒

有一句话叫做生命在于运动,其实就是说明了多锻炼身体对于我们的好处。那些坚持锻炼身体的人,往往会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比较强,不容易感冒。而长期坐着不动的人,由于抗病毒能力比较差,很容易感冒,感冒的几率是爱运动的人的三倍。

引起感冒的原因NO.2:“愁”出来的感冒

多愁善感的人也是比较容易感冒的,因为长期的陷在不良的情绪中,会让我们的免疫能力下降,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减退,因此患上感冒的可能也就增加了。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心理卫生,不要总是去发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比较好。

引起感冒的原因NO.3:“刷”出来的感冒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情,看起来十分的简单,但是如果刷牙刷的不对,也可能会造成感冒。有一些人会把牙刷放在潮湿的环境中保存,当天气热的时候,上面会滋生出很多的细菌,从而引起感冒。牙刷要保证干燥,放在通风的地方。

引起感冒的原因NO.4:“宅”出来的感冒

门窗紧闭时,室内没有一氧化碳等污染源的情况下,室内空气也会随人数的增加和时间的延长而受到污染。所以宅男们,常开窗,保证室内良好的空气清洁是防止感冒的关键。

感冒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

高烧大量出汗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好先吃点西瓜或喝些鲜榨西瓜汁,它们可以帮助退烧、补充体液、消肿利水。在炎热的夏季,小儿发热时用西瓜皮煲粥或冬瓜薏米煲水,可解暑生津利湿。

2、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1/2页
感冒的病因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