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不良姿势小心造成这后果

腰肌劳损的朋友人数众多,特别是现在很多人都是长期的坐着工作的,更是容易出现腰疼的情况。当然了,坐着工作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原因,还有多种因素可能导致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怎么办?如果想知道腰肌劳损吃什么好就请看下面的文章!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

长期的坐着不动,会给我们的腰部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再加上坐姿不端正,那么就更加容易引起腰肌劳损了。我们的腰部如果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就会一直对某一些肌肉产生刺激,总是得不到休息,肌肉就会劳损严重,因此建议要经常起身活动。

2、不良姿态

不良的姿态也会导致腰肌劳损,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的时候,我们都要保持背部挺直,这样不仅看起来美观,对于我们的身体产生的压力也是比较小的。而那些喜欢弯腰驼背的人,会让腰部承受本来不应该承受的压力,进而引起腰肌劳损等问题。

3、腰肌痉挛或萎缩

腰肌劳损不一定是直接出现的,还可能是一些其他的疾病所造成的并发症。比如说腰部经常出现痉挛的情况,就会导致腰部的肌肉也受到影响,可能会有腰肌劳损的情况出现。假如是急性的腰肌劳损,一定要积极的治疗,避免出现更多严重的后果。

4、环境的影响

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

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怎么办

消除致病因素

找到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才能做到有效的治疗和恢复,例如:因长期不良坐姿导致的慢性腰肌劳损,则应该及时改变不良坐姿;因急性腰扭伤导致的腰肌劳损,要遵医嘱卧床休息、服用相关药物。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