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的原因 总是睡不着原来是这原因导致

失眠的人是非常羡慕那些睡眠质量好的人的,往床上一躺就能睡着,实在是太省心了,而自己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多种原因都可以造成失眠,失眠怎么办?在面对失眠的时候,不要大意,必须及时的采取相关的措施,想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如果突然换了新的环境,很多人都会出现睡不着的情况,这就是环境因素对人造成的影响。在睡觉的时候应该把自己的卧室稍微布置一下,关上窗帘,避免太强的光线,然后床单和被子要保持干净,使用高低合适的枕头,良好的睡眠环境有助于快速入睡。

2、生理因素

生理原因也可能会造成失眠,这里所说的生理原因,其实就是生物钟对于人的影响。比如说从外国刚刚回来,由于两地存在时间差,就会导致人黑白颠倒,没法很快的睡着,需要倒时差。如果长期需要在各国之间跑,出现失眠的概率是很大的。

3、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也会引起失眠,很多人在遇到一些特殊的事情的时候,也会有失眠的情况发生。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情绪往往不稳定,脑子里面会胡思乱想,精神比较紧张,所以就很难睡着。长期的失眠,反过来也会导致一些心理问题。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6、不想睡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还有一些人缺乏睡眠完全是因为个人习惯问题,比如一些年轻人忙于刷剧、忙于聊天,忙于出入各种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夜生活场所等等,这些也是睡眠不足的原因之一。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