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饮食不当小心这个病

阑尾炎发作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会有强烈的肚子疼的感觉,但是其实腹痛只是症状之一,阑尾炎还会有不少别的表现。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虽然在我们看来阑尾炎是突然发作的,其实背后也有一系列的原因,具体就请看今天的文章来做个了解吧!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引起阑尾炎的主要原因,比如说现在夏天到了,很多人都爱吃生冷的食物,这就导致我们的肠胃会受到刺激,很容易出现便秘等症状,还会导致阑尾的血液变得不畅通,在这样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繁殖,患上阑尾炎的可能就增大了。

除了爱吃不健康的食物之外,假如饮食没有规律,也可能会造成阑尾炎。比如说在早上的时候不吃早饭,中午的时候感觉特别饿,于是吃的非常多,晚上的时候感觉馋了就吃夜宵,这些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会让肠胃健康受到影响,引起多种疾病。

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不健康,也是引起阑尾炎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在饮食上面不注意之外,其他的生活习惯也同样会对阑尾的健康产生影响。比如说有的人喜欢熬夜,晚上的时候总是在十二点之后才睡觉,或者是从来不锻炼身体,喜欢窝在沙发上面看电视等等。

阑尾的官腔梗阻

阑尾炎的官腔本身就比较狭窄,如果受到粪石或者是毛发或者是食物的残渣的堵塞,或是因为寄生虫的原因导致堵塞,阑尾就会发生扭曲,就会导致阑尾炎。

淋巴组织感染

在我们的阑尾壁上是有许多丰富的淋巴的组织,当淋巴组织受到病菌的入侵以后,就会引起阑尾的急性炎症。这也是导致阑尾炎出现的主要的原因。

阑尾炎的症状

腹部疼痛

阑尾炎的患者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肚子疼,开始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到准确的位置,整个肚子都感觉不舒服。多数人在发病初期腹痛的程度不算太严重,在这个时候食欲会受到影响,还可能会伴随便秘以及腹泻,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会比较合适。

还可能会伴随便秘以及腹泻

恶心和呕吐

当腹痛的情况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很快就会感觉到恶心了,因为我们的肠胃功能会发生紊乱,因此呕吐、恶心都是很常见的。这个时候建议及时的去医院,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建议自己随意的买药回来吃,一般效果都不是太好。

1/2页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阑尾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