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预防中暑 充分休息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炎热的夏日,太阳的光照很强,并且紫外线也比较重,如果我们在太阳大的时候出门,很有可能会出现中暑的情况,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出现中暑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影响,怎么预防中暑比较好?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中暑的症状,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怎么预防中暑

注重防晒

炎炎夏日大家应该要注意防晒,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穿着比较薄的衣物,很多人在外出的时候应该比较热,也不会适当的增添衣物,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工作,这个时候大家应该穿防晒衣、使用遮阳伞或者遮阳帽等防晒物品,并且也要涂抹防晒霜等等,避免温度过高引起中暑。

炎炎夏日大家应该要注意防晒

充分休息

适当的休息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休息好了,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适当调整作息时间,还有要减少高温时候外出,平时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之间,因为只有充分的休息能够让身体迅速的恢复体力。

多补充水份

到了夏天,人们会有严重出汗的情况,如果我们身体出汗,那么就会导致盐分丢失,这样就比较容易导致身体中电解质比例失调导致代谢紊乱,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和盐分,可以饮用温开水或者含电解质的饮料。不过饮用也要注意适量。

避免温差过大

不要经常出入空调房,室内外温差过大容易患空调病,而且温差过大容易使脑部血管迅速收缩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晕眩。建议空调室内温度在24℃以上。

常备防暑药品

常见的防暑药品有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等等。如果有中暑的症状,可服用解暑药物,在阴凉通风处多喝水多休息。症状没有减轻的话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常见的防暑药品有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等等

中暑吃什么

1.金银花(或菊花)汤

金银花(或菊花)30克,加适量白糖,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

2.绿豆酸梅汤

绿豆150克、酸梅100克加水煮烂,加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3.西瓜翠衣汤

1/2页
怎么预防中暑中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