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怎么预防中暑 充分休息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西瓜洗净后切下薄绿皮,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加适量白糖,凉后饮用。

4.椰汁银耳羹

银耳30克洗净后用温水发开,除去硬皮,与椰汁125克、冰糖及水适量,煮沸即成。

银耳30克洗净后用温水发开

5.山楂汤

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烂,放入白菊花100克烧开后捞出,然后放入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6.冰糖莲子绿豆沙

绿豆浸入冷水中,搅拌一下,捞出漂浮在水面的豆子,然后浸泡2小时。绿豆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烧开后继续烧10分钟,捞出漂浮在水面的豆皮,调成中小火煲煮2小时,然后调成大火继续煲煮半小时至起沙。

莲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烧开后调成中火加盖煮至莲子酥烂(大约1小时),水分收干至2碗。将煮好的绿豆沙过细筛网,清除颗粒较粗大的杂质,使口感更加细腻。

7.百合绿豆汤

绿豆清洗干净,放入煲内,加入600ml凉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烧煮。干百合清洗干净,至绿豆煮开花时也放入煲内,继续熬煮。至绿豆和百合酥熟时,加入冰糖调味,待冰糖全部溶化关火。

8.防暑三豆汤

绿豆、赤豆、黑豆洗净,放入小煮锅中,加入600ml水,用大火将水烧开,转小火继续加热40分钟。待锅中的汤变少至大约300毫升时,离火,放凉,即可连豆带汤食用。

绿豆、赤豆、黑豆洗净

中暑怎么办

先了解一下中暑症状有有些,一般情况下症状为:大量出汗、头晕、眼花、无力、恶心、心慌、气短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定向力存在障碍,严重者出现皮肤苍白,出冷汗,肢体软弱无力,脉细速,体温正常或变化较小,意识模糊或昏厥。剧烈头痛、头晕、耳鸣、呕吐、面色潮红、头温40摄氏度以上。

第一,搬也就是说要迅速将中暑者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使患者平躺,用扇子或者电扇为其扇风降温,还要迅速解开患者的衣领和腰带,好让患者能更好的呼吸和散热。

第二,擦即用凉水或稀释过的酒精帮中暑者擦拭身体,也可用冷水沾湿过的毛巾或者冰袋、冰块放在患者颈部和腋窝或腹股沟处等位置,这些位置都是有大动脉血管的部位,可以帮助患者快速散热。

第三,服也就是说当身体感到不适时,要及时服用仁丹、十滴水或者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物(详见药物说明书),并多喝些淡盐水,好补充由于炎热所流失的体液。

第四,掐,当中暑的人一直昏迷不醒,就要用大拇指按压患者人中、合谷等穴位。如出现晕倒或昏迷并且出现高热,简单处理后要立即送往就近医院就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怎么预防中暑,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如何做可以抵抗中暑的出现,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防晒,不要在在外线比较强的时间出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中暑症状,生活中一旦出现了中暑的症状,应该及时的进行缓解。

2/2页
怎么预防中暑中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