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调整好饮食可以预防这个病

低血糖是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群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得了低血糖会严重影响到我们日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患有低血糖的朋友,都知道饮食如果调整好,是可以缓解症状的,那么吃什么好呢?生生活中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1、补充营养。多数的人会出现低血糖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导致的,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人体出现低血糖,本身就与微量元素缺乏有着密切的关联,所以这个时候,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多数的人会出现低血糖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导致的

2、调理肠胃。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和我们的肠胃有极大的关系,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多注意适当调理肠胃。只有肠胃的动能好了这样才能避免微量元素的流失,对于人体健康而言,才是好的。

3、监测血糖。平时我们应该密切的关注自己的血糖,特别是于高血糖而言,患有低血糖的朋友会发现,其实人们是不会那么在乎或是关注自己的血糖的。不过为了保证我们在生活中适当调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血糖,及时的补充营养。

低血糖的饮食原则

1、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少吃多餐为宜,一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只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

2、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另一方面,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并避免吃喝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等。

3、增加高纤维饮食

高纤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纤维本身也可延缓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时,先可服用纤维素,以稳定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

1、饮食不规律:有些人由于工作的原因,一日三餐都没有固定的时间,特别不规律,两餐中间间隔的时间过长,就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还有一些人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不吃早饭是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另外,有些爱美的人,为了减肥就会严格控制自己食物的摄取量,也会导致低血糖。

2、运动过度:有些人在平时生活中不太注意体育锻炼,突然之间进行了剧烈的运动,身体还没有适应过来,就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平时不运动,突然之后要增大运动量的话,可以在运动之前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运动过度引起的低血糖。

有些人在平时生活中不太注意体育锻炼

3、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是会造成血糖降低的。因为在空腹的时候喝酒,肚子里还没有食物跟酒精中和,这样酒精就会抑制体内的肝糖元转化成葡萄糖,当血液中的葡萄糖降低了就会引起低血糖。

4、糖尿病:很多糖尿病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这是因为糖尿病人需要服用一些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降低自己体内的血糖。所以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病人在使用药物的时候,没有固定的时间,也不按照医生的吩咐,所以的加大剂量,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

5、怀孕:怀孕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怀孕之后,人体的新城代谢速度也变快了,这时候胰岛血流量就会比怀孕之前增多,当胰岛素水平升高的时候,就会引起孕妇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尤其是在空腹的时候血糖更加的低。

低血糖吃什么

咸萝卜干

萝卜干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其实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