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过多竟会导致这个病

脂肪肝是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导致脂肪肝的原因不少,不是一种单一的情况导致的。得了脂肪肝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脂肪肝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1、过度肥胖,脂肪过多

其实我们应该会发现,如果在生活中身体过于肥胖的人,患有脂肪肝的几率会更大一点,肥胖的人体内脂肪较多,如果说脂肪消耗的比较慢,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这个时候导致脂肪肝的一个原因,在平时应该多预防。

过度肥胖,脂肪过多

2、减肥过度

现在的人们为了减肥很有可能会少食或是不吃食物,以此来消耗体内脂肪。不过如果出现了减肥过度的情况,体内脂肪在短时间内会消耗严重,新陈代谢会导致很多的自由基。为了缓解这些自由基,肝内具有抗氧化和解毒功效的谷胱甘肽消耗过多,这样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3、长期喝酒,酒精刺激导致脂肪肝

喝酒是导致脂肪肝的一大原因,喝酒会严重的威胁到我们的肝脏。酒精会破坏蛋白质,这样就会影响肝脏的新陈代谢。长时间的饮酒会让我们的肝脏功能变得更差,这样脂肪就分解缓慢,慢慢就会造成肝脏脂肪堆积过多,之后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4、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

身体营养过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营养物质不容易分解完全,这样就会导致脂肪沉积。而另一方面,营养不良同样可能引起脂肪肝。营养不良会导致肝脏蛋白质缺乏,影响肝脏新陈代谢功能,脂肪不能及时被分解就会出现沉积,这样就导致了脂肪肝。

5、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几种:1、高血糖促进了脂肪的转化。2、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为了缓解能量供应,血液中大量的脂肪被分解,游离的脂肪酸容易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6、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吃药过多产生副作用,会破坏蛋白质甚至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蛋白质少了,分解作用变差,脂肪不能及时分解就可能变成脂肪肝。

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怎么办

1、药物治疗

脂肪肝患者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主要是起保护肝脏、降脂作用。临床上常用到的保护肝脏的药物有还原型谷胱甘肽、水飞蓟素、熊去氧胆酸、肌苷、辅酶A等等,而帮助降脂的药物主要有两个,分别是氟伐他汀和非诺贝特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得了脂肪肝不要擅自乱服药,而应该寻求正规医院医生的帮助,遵从医嘱服药。

2、运动锻炼

脂肪肝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必须多坚持运动,运动是保持身体活力的来源,健康的运动习惯更是有助身体健康,这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也不例外。坚持运动有助脂肪肝患者病情康复,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大家可以多进行跑步、跳绳、打羽毛球、游泳这些有氧运动。

3、合理休息

脂肪肝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充足的睡眠有助人体新陈代谢,肝脏若是一直处于“疲惫”的状态,势必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影响,自然也不利于脂肪肝的病情的康复。

4、健康饮食

1/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