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时候这样做可以缓解症状

像豆腐、豆浆等都属于温和的食物,益气和胃,清热解毒。当然不能吃油炸豆腐,会刺激到肠胃。而黑豆也可以滋养肠胃,磨成豆浆或者煮熟吃都可以。

4.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健胃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适当的吃山药可以缓解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是小儿腹泻,可以给小孩吃一些淮山粉,缓解症状。

山药具有补脾健胃的功效

5.苹果

苹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适当吃些苹果,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症状,还可以补充因为拉肚子而缺失的营养。

6.糙米汤

米汤对腹泻的人来说大有好处,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而除了清淡的粥类、汤类,香甜软糯的米饭也可以适当吃点,有注意粪便成型。

腹泻的原因

一、饮食不当,病从口入,这一点也不假。如果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频繁地调换新食品,或吃了腐败变质有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腹泻,而且这样对胃肠功能也是有伤害的。

二、过敏性腹泻,过敏不仅仅表现在皮肤上,如果吃了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会导致腹泻,引起胃肠过敏反应。

三、身体受凉,这是常见的腹泻原因,当身体受到寒气入侵,尤其是腹部特别容易导致腹泻。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减少因着凉而引起腹泻的机率。

身体受凉,这是常见的腹泻原因

四、细菌感染,这也是造成腹泻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人体受到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的感染,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五、外界的不良剌激,像过热、过冷、精神情绪不佳或过分紧张或受惊吓,也会引起腹泻。这与个人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都有关系。

六、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像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当身体长期出现腹泻时,一定要引起注意,要弄清楚导致腹泻的具体原因,做好预防工作,不能听之任之,这不是减肥的方式,而且对身体的伤害极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腹泻是 比较常见的症状,患者要用科学的方法治疗疾病,饮食方面不要吃生冷刺激或是辛辣的食物,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也要常为身体补充水分。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