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按摩脚底竟能达到这效果

肾虚的问题现在很多人都有,特别是男性朋友,肾虚的比例很高。另外。不要以为女性就不会肾虚,女性肾虚也不少见。肾虚怎么办?想要改善肾虚,首先要知道肾虚的原因,在补肾的时候,可以试试看食疗的方法,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肾虚怎么办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肾虚的情况一旦发生了,你应该要注意一下自己有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如果有的话,赶紧把这些坏习惯给改掉。因为香烟里面有尼古丁,对于肾脏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而酒精也会造成肾功能减退,因此,必须要戒烟、戒酒。

锻炼改善

多锻炼身体是很好的补肾方法,像是慢跑、游泳、瑜伽等,适合大多数人去做。在锻炼的时候我们的新陈代谢会加快,身体内堆积的毒素可以更快的被排出来,肾脏的功能也会得到提升。想要肾好,一定要坚持锻炼,生命在于运动。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充足的人,往往身体都不是很好,因为休息的时间不够,所以身体各机能都会一定的印象。建议肾虚患者要早睡早起,在十点左右就上床睡觉。每天至少保持七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午睡二十分钟,这样能够补肾。

按摩脚底

一旦出现了肾虚,大家要注意休息,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按摩脚底的涌泉穴,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益精补肾、强身健体,肾虚的朋友如果能够每天按摩涌泉穴,就可以做到补肾固肾的功效。之后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这样能够保护我们的肾脏。

节制房事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房事这方面,要适当的减少,过于频繁也会造成肾亏,如果在平时感觉自己的肾脏有不舒服的情况,那么应该适当节欲,休养一段时间之后再过夫妻生活。还有方式一周不要超过3次。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的原因

竞争、压力因素

夺力过大有损人体的抵抗和免疫能力,现代文明带来生活的巨变的同时,竞争也给人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伤害,长时间的工作和竞争的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身心疲惫,精力衰退,从而引发失眠、健忘、乏力、脾气爆燥,神经衰弱、抑郁等肾虚和身体下降的各种表现,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