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原因 常吃这类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消化不良的情况,它是常见的症状。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得了消化不良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多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出现消化不良我们应该怎么办?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多数人会出现消化不良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如果在平时我们总是吃一点比较刺激或是辛辣重口味的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会对我们我们的肠道粘膜产生刺激,这样就会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从而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不适。

还有一些人在平时特别的喜欢吃肉类,如果我们生活中食用过多肉类而较少摄入瓜果蔬菜,那么身体中就会出现营养丢失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纤维素不足,加重肠胃的负担并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水果蔬菜。

所以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水果蔬菜

生活中我们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会给我们的肠胃增加负担,还有一点我们的三餐不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那么很容易会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难以消化,之后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2.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继而引发胃肠消化不良的症状。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肠粘膜并诱发炎症,除了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提高患胃癌的可能性。

6.环境因素

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使人胃口下降或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质以及维生素C,可以有效帮助促进人体胃液的分泌,从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类,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我们排泄,同时,它还可以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防止毒物堆积,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