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原因 经常营养不良当心这个病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

贫血吃什么

1、猕猴桃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2、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草莓

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为植物性的食物,有着突出的“补铁”作用。这是一般蔬菜、水果难以达到的。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铁。

4、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5、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火龙果外观为红色或黄色,白色、红色的果肉,果肉内有黑色种子。不同品种的火龙果,白心比红心好,以果皮黄色为稀有。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6、鲜枣

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堪称是“VC之王”,每100g鲜枣中就含有243mg维生素C,这个含量可以说是惊人的。

7、橙子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补铁的同时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帮助铁的吸收。

8、樱桃

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原因,知道了具体的原因后,不管是改善贫血,还是预防贫血都会有帮助,贫血患者要及时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不能存在过度劳累的情况。

2/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