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的原因 不良饮食习惯可能导致这个病

头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导致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头痛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痛的原因

1.睡眠不足

经常出现头痛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证正常的生活作息,如果在平时我们的出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头痛,这个时候会影响到我们的的新陈代谢,还会干扰大脑的休息,所以如果经常熬夜或是总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头痛。

经常出现头痛的朋友在平时应该保证正常的生活作息

2.精神紧张

我们要知道人体的大脑是比较脆弱的器官,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有比较大的压力或过于紧张,这样会容易使人陷入焦虑、急躁、忧郁等不良情绪中,这些负面的情绪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神经系统,使其过度紧绷而引发经常性头痛等不适症状。

3.饮食因素

我们应该知道饮食也是可以导致人们出现头痛的,如果生活中我们有不良饮食的习惯,那么容易诱发经常性头痛,比像是经常喝咖啡,咖啡是具有兴奋神经作用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神醒脑,但是过量饮用咖啡会刺激神经中枢并引起血管扩张,导致头痛出现。

4.物理原因

常见的脑部血管扩张、大脑颅内压改变、肿瘤压迫等物理因素都会刺激到大脑神经并诱发头痛症状。

5.面部疾病

人体五官接近我们的大脑,所以眼耳口鼻喉一旦发生病变就容易刺激到大脑神经组织,产生牵涉性的或反射性的头痛之症,另外颈部肿块、炎症等造成的颈肌痉挛收缩也会刺激到大脑。

6.感染

大脑的脑膜上有丰富的痛觉敏感组织,如果脑部受到感染,就会使痛觉敏感组织分泌炎性物质,导致脑部水肿并过度牵拉脑膜与血管,终引发头痛症状,比如常见的脑膜炎、脑脓肿、感染性肺炎等。

大脑的脑膜上有丰富的痛觉敏感组织,如果脑部受到感染

7.颅内外伤

脑部如果受到过重创则容易有经常性头痛的症状,比如脑挫伤、脑震荡等会损伤大脑健康并引发头痛和头晕等后遗症。

8.毒物中毒

生活中的有机磷、一氧化碳、甲醛等毒物,以及水杨酸类药物容易损伤大脑内的细胞和组织,产生头痛等后遗症状。

9.全身性系统疾病

很多伴有发热症状的全身性系统疾病,都会引发经常性头痛症状。这是因为发热炎症因子增进大脑的血流和代谢速率所致,比如肾炎、肺炎等炎症或一般感冒发烧等。另外高血压会改变大脑压力差并引起血管收缩舒张异常,而急性心功能不全会影响大脑的血氧供应情况,这些疾病都会引发经常性头痛,通常需要结合其他典型症状后确诊。

头痛怎么办

冰袋冷敷: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1/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