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喝蜂蜜帮你缓解这个病

皮肤过敏的情况你遇到过吗?研究发现,由于各种不良因素的刺激,现在皮肤过敏的情况十分多发,很多人曾经因此去皮肤科就诊过。皮肤过敏怎么办?在过敏的时候是很难受的,必须要积极处理。皮肤过敏吃什么?带着疑问,一起来看下文吧!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怎么办

冰镇缓解

皮肤过敏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冰敷的方法来缓解症状,因为较低的温度可以让我们的血管收缩,从而减轻红肿、瘙痒的问题。方法很简单,直接把毛巾或者一次性洗脸巾放在冰水中,浸泡之后拧干敷在脸上,这个方法可以反复使用。

冷水洗面

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皮肤,不要让自己成为敏感肌肤,否则就很容易过敏。建议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冷水来洗脸,配合洗面奶,不必担心洗不干净。这样可以提升皮肤的抵抗力,以后再遇到一些刺激的时候就不容易过敏了。

精油蒸汽熏吸法

在过敏的时候,不要忘了精油,精油对于缓解过敏症状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家里有蒸脸仪,可以自己把茶树或者是桉树精油滴在里面蒸脸。假如没有蒸脸仪,可以直接倒一盆开水,然后在脸盆里加入一些精油,这样熏脸可以很好的缓解过敏。

喝蜂蜜防过敏

在换季时的前几周开始,每天用蜂蜜泡水喝,或者直接饮用也可以,能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好选择当地产蜂蜜。增强人体抵抗力,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的原因

内分泌因素

月经周期不稳定,很有可能会影响皮肤的敏感性,造成皮肤脆弱、免疫力下降,导致皮肤过敏。

很有可能会影响皮肤的敏感性

建议:调节内分泌,保持心情愉悦,找准自己月经紊乱的原因,情况较轻者可以通过食疗慢慢调节,如果情况较重,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接受合理治疗。

皮肤疾病

如患有皮肤病,可使皮肤敏感性增高,导致皮肤过敏,如特应性皮炎、脂溢性皮炎、鱼鳞病等。

建议:患有皮肤病要及早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还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床上用品、打扫房屋卫生、保持房间通风透气等等。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