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干燥的原因 气候变化可能引起这个症状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生活中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皮肤干燥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那么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原因一:年龄增长

人体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有衰退的情况,并且我们也会发现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那么我们会发现身体中储存水分的能力也会相对减少,保湿和屏障功能也会逐渐减弱,这个时候人们的皮肤会比较干燥。主要是因为皮肤老化的原因。

人体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有衰退的情况

皮肤干燥原因二:气候变化

气候的变化也会导致人体出现变化,如果天气比较寒冷,那么我们会发现身体就会减少肌肤皮脂和汗水的分泌,空气比较干燥也会导致人体的水分流失,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了。我们要知道不止寒冷的气候,其他的气候也会引起皮脂和汗腺的分泌异常。

皮肤干燥原因三: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保持充足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这也是女性朋友为什么管睡觉叫做美容觉的原因,在睡眠中身体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出现了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我们的身体循环就会变差,身体的健康平衡也被打破,就会造成肌肤没有活力而且干燥、粗糙和暗沉的问题。

皮肤干燥原因四:洗澡水过热

洗澡的时候水温过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因为过热的水接触皮肤的时候会充分打开毛孔,肌肤在热气中就会逐渐流失水分,而且得不到有效的补充。比如说有人泡澡的时候发现手指肌肤起了褶皱,这就是肌肤水分流失干燥的表现,通常擦干后会觉得身体皮肤紧绷。

皮肤干燥原因五:环境或化学因素

使用的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等碱性的洗涤剂,或者是酒精等有机溶剂都有可能会吸收肌肤水分,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另外长时间的处在空调房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原因六:饮食习惯

由于饮食的偏重不均衡也会造成肌肤干燥。过胖的人或者是偏食的人,因为肌肤的营养元素不能达到充分的补充和平衡,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和水分变得干燥而脆弱,因此引起的皮肤干燥病也叫做干皮病。

皮肤干燥怎么办

肌肤清洁,这个很重要,尤其是脸部,就像冬天,要是好多天不洗澡,腿上、身体和脸上都会有老的皮层脱落,粘在新皮肤上,看起来非常干燥。

每天都要洗澡,去除一天下来身体排出的异物和杂物,皮肤也是如此,洗澡过程中能够通过水带走这些没用的杂物。

补水面膜、乳液、水精华等化妆品,想必这种方式是普遍也为熟知了,不管用什么化妆品,重点看是否适合自己,效果好的话价格就是其次。

补水面膜、乳液、水精华等化妆品

建议多尝试几种后再确定自己适合那种,不要听信她人推销,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多数情况下需要好几种结合起来使用。

及时卸妆,这点很容易被广大女性疏忽。

如果化妆,则需要用专业的卸妆油来卸掉妆容,很明显的大家都知道,经常化妆且卸妆不积极的人,脸部非常干燥且痘痘较多,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只有卸妆好了,才能打开肌肤上的毛孔,让水分充分吸收进去哦。

注意防晒,紫外线的照射无疑是对皮肤损害的元凶之一,但是我们不可能不出门,这里就需要做好防晒措施。

太阳伞、遮阳帽、防晒霜、隔离霜等等都应该用起来,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皮肤哦。

1/2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皮肤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