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控制好饮食可以治疗这个病

腹泻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一旦出现腹泻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腹泻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特别的注意一下,拉肚子的人这个时候胃肠道是比较脆弱的,大家应该在平时多吃一点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在拉肚子期间,我们不要吃过油、过冷、过辣的食物,饮食应该清淡为主。

我们不要吃过油、过冷、过辣的食物,饮食应该清淡为主

1、拉肚子可以喝粥

我们在出现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一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我们要知道加肉对我们的身体有危害。“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专家指出,我们要知道排便之后会减少疼痛的情况,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所以饮食应该注意清淡。

2、拉肚子可以吃面食

一旦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面食,很多腹泻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吃面食。面条营养丰富,并且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朋友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3、拉肚子可以吃水果辅助治疗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拉肚子,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4、避免诱发因素

其实,好的方法是避免诱发因素,让自己远离腹泻。要避免诱发因素,应做到:1、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2、注意生活卫生,防治感染细菌;3、少吃路边小吃;4、注意保暖,避免受惊受凉;5、注意饮食习惯,忌暴饮暴食。6、每日补肠道充益生菌,早晨服用一杯立健三清冲剂,肠道天天好心情。

腹泻吃什么

1.面食

发生腹泻的状况,那种感觉,就像身体被掏空。这时候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面食。面条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也很丰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往面条中放太多油腻的肉类,因为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这时候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2.粥类

小米粥或者加盐的白米粥都可以,清淡饮食有利于很好的保护脆弱的肠胃。加盐的白粥是为了补充腹泻流失掉的盐分,就跟出汗过多的人可以适当喝盐水一样。

3.豆类

像豆腐、豆浆等都属于温和的食物,益气和胃,清热解毒。当然不能吃油炸豆腐,会刺激到肠胃。而黑豆也可以滋养肠胃,磨成豆浆或者煮熟吃都可以。

4.山药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