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原因 饮食不当竟会导致这个病

肾炎的症状

少尿

患上了肾炎之后,可能会有少尿的情况。因为肾脏本身就是一个排毒的系统,每天会过滤很多的尿液,而当肾炎发生了之后,肾脏的功效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使得排尿减少。当病情严重了之后,还可能会有无尿或者血尿的情况。

患上了肾炎之后,可能会有少尿的情况

水肿

患上肾炎之后,出现水肿的可能也比较大,这是肾炎在早期一个很常见的表现。由于肾脏的代谢、排毒能力下降,因为会有过量的水分堆积在人体内,表现为脸部浮肿以及下肢浮肿。由肾炎引起的水肿是难以消退的,应该与普通的浮肿做区别。

腰酸

肾炎患者出现腰疼的可能也比较大,当我们做了一些重的体力活或者是运动损伤的情况下,会有腰疼,但是患上了肾炎之后,也会腰疼。因为肾脏就在腰部的这个位置,因此出现了病变,难免会引起腰部的不适。经常无故腰疼,一定要小心是肾病。

在没有进行体育锻炼或搬重物的情况下,感到疲惫乏力、腰部酸痛,特别是刚经历完感冒发烧或者过度劳累的情况后出现腰酸,则要注意可能是急性肾炎的可能。

夜尿增多

晚上睡觉时,如果老是被尿憋醒,要上洗手间的,就要注意是肾脏功能下降的早期的表现。

世界卫生组织将夜间排尿次数超过2次或以上作为夜尿增多的参照标准。睡前正常饮水,但是夜尿情况还是增多,次数在一个晚上3-4次的,就要注意检查和调理肾脏了。

感冒过后血尿

急性肾小球肾炎大多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一般在感冒症状减轻或消退后才会出现肾炎的症状。

一般在感冒症状减轻或消退后才会出现肾炎的症状

如果在感冒过后,排尿时发现尿液为混浊红棕色,就要引起警惕,很可能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总结:肾炎虽然不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但是稍微做一点了解还是很好的。如果患上了肾炎,可能会有夜尿增多的问题,还可能会出现血尿,这些症状都是比较容易发现的,如果察觉到自己或者身边的人有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小心了。

2/2页
肾炎的症状肾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