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用这一物煎水喝竟能止咳

咳嗽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在咳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除了直接去医院找医生之外,面对轻度的咳嗽,其实也可以自己进行处理。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经常咳嗽,那么就应该找一下原因,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咳嗽怎么办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咳嗽的时候建议大家要多喝点水,因为水分可以滋养我们的身体,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更好的运作,另外水分还能帮助我们把一部分的病毒给带出体外,有利于病情的好转。可以稍微喝一点茶水或者是果汁,主要还是建议要喝白开水。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咳嗽患者一定要注意的,因为在生病期间我们的身体会相对虚弱,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休息,会产生极度疲劳的感觉。在咳嗽的时候多躺着,晚上早点睡觉,这样养足了精神,咳嗽的症状也能够更快的好起来,一定要记住。

注意保暖

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即使是在夏季的时候,也不能自己过度的受凉。在空调房待的时间不宜过长,可以准备一件薄的外套。如果运动之后衣服潮湿了,或者是淋了雨,记得及时换衣服。这些细节都注意,就能预防以及缓解咳嗽症状。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1/2页
咳嗽的病因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