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出现视力障碍可能得了这个病

颈椎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一般患有此病的人群都是中老年朋友。得了颈椎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颈椎病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症状一:突然摔倒

多数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都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当颈椎病病人颈部旋转时很有可能会突然出现摔倒晕厥的情况。但颈椎病发病时病人意识还是很清楚,并且在缓解一点时候之后,能自己起来,甚至行走。不过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

多数患有颈椎病的朋友都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

颈椎病症状二:高血压

很多颈椎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血压升高或降低,但是都输的人都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称颈性高血压。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与骨质刺激交感神经有关。如果生活中我们经常出现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得了颈椎病。

颈椎病症状三:视力障碍

多数患有颈椎病的朋友,在平时都会出现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等症状,并且这个时候患者还会出现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症状。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有关。 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应该及时的治疗。

颈椎病症状四:吞咽困难

有的老年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患者曾被怀疑为食道癌,但胃镜检查正常。后经 CT 扫描显示为颈椎病。

颈椎病症状五:眩晕

眩晕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病人的常见症状。病人因为颈部的伸展或旋转而改变体位会诱发眩晕症状。前庭神经核缺血性病变引起的眩晕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即消失,发病时病人会出现轻度失神及运动失调,表现步态不稳或斜向一方。部分病人有恶心感,急性发病时颈椎病病人不能抬头,少数颈椎病病人有复视、眼颤、耳鸣及耳聋等症状。

颈椎病的原因

1、颈椎的退行性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其中椎间盘的退变尤为重要,是颈椎诸结构退变的首发因素,并由此演变出一系列颈椎病的病理解剖及病理生理改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

2、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

近年来已明确颈椎管内径,尤其是矢状径,不仅对颈椎病的发生与发展,而且与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手术方法选择以及预后判定均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颈椎退变严重,骨赘增生明显,但并不发病,其主要原因就是颈椎管矢状径较宽,椎管内有较大的代偿间隙。而有些患者颈椎退变并不十分严重,但症状出现早而且比较严重,从影像学资料可以看出,颈椎管实际径线的大小是决定神经症状的出现早晚或是否出现的主要因素之一。

3、慢性劳损

所谓慢性劳损是指超过正常生理活动范围大限度或局部所能耐受时值的各种超限活动。因其有别于明显的外伤或生活、工作中的意外,因此易被忽视,但其对颈椎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预后等都有着直接关系。此种劳损的产生与起因主要来自以下三种情况:1.不良的睡眠体位;2.不当的工作姿势 ;3.不适当的体育锻炼。

1/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