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腹泻时这样做好得快

腹泻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的问题,在腹泻的时候可以说是很难受的,对于生活和工作、学习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腹泻怎么办?不少人对于腹泻还不太了解,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腹泻。如果你想知道腹泻吃什么好,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腹泻怎么办

腹泻怎么办

多喝水

腹泻的时候人会不停的上厕所,体内的水分会被大量的排出,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喝水,为身体补充水分,否则就可能会出现脱水的问题。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通过吃蔬菜和水果来补充水分,一旦脱水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必须要注意。

注意休息

腹泻的时候我们的体力会被大量的消耗掉,为了能够更好的修复身体,在这个时候建议多休息,可以躺在床上,让自己感觉放松一些。不要在这个时候再去做一些体力活,或者给自己安排很多事情,弄得很忙,这样都是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的。

避免食用粗粮

我们在平时都倡导要常吃粗粮,比如说红薯、玉米以及糙米等等,但是在腹泻期间,建议少吃粗粮,以细粮为主。因为粗粮上面的纤维素更多,会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从而加重腹泻,而细粮没有通便的效果,并且更加容易消化。

注意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这一点,说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实际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做不到。比如说在从外面回到家之后应该要洗手,在上厕所或者是吃饭之前也要洗手。每个人应该有自己专用的杯子和碗筷,这样不容易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有利于预防、缓解腹泻。

根据情况治疗

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知道,腹泻基本可以归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腹泻,一类是非感染性腹泻,前者主要是因为细菌病毒感染的原因,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盲目的吃止泻药,否则会加重症状;后者主要是由于受凉,和消化的问题导致的。所以想要告别腹泻,要找到原因。

不要吃性质寒凉食物

这类食物容易加重腹泻,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该类食材包括冬瓜、芹菜、苋莱、茭白、绿豆、豆腐、菠菜、香蕉、枇杷、梨、桃子等蔬菜水果。

不要吃性质寒凉食物

不要喝牛奶

牛奶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它却会加重腹泻的病情。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