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手凉脚凉可能得了这个病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常见的贫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个月有一次月经;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贫血者血气虚弱,要多休息,不要熬夜,夜晚是人体细胞代谢的时候,如果长期熬夜红细胞代谢减慢更不利于病情。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比如慢跑、瑜伽、游泳等,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保持机体维持较高的代谢率,刺激红细胞生成。

适当的补血饮食

我们传统的一些膳食对补血还是有效果的,比如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不仅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还能滋养身体,对贫血有一定的帮助。

适当的补血饮食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发现有贫血症状后,就需要积极到医院检查治疗,贫血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此外患者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保证身体的营养供应,还有应该多注意锻炼身体。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