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多按摩这个穴位轻松缓解鼻炎

鼻炎吃什么

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

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鼻子干燥十分有效。

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金针菇

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蜂蜜

每天喝一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每天喝一勺蜂蜜

大枣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总结:鼻炎的患者应该怎么减轻症状,现在你都清楚了吧!建议鼻炎患者可以常吃一些大枣、蜂蜜、甘蔗以及金针菇,这些食物对于病情有不错的缓解效果。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拖延下去容易变成慢性疾病,再想治疗就非常困难了。

2/2页
鼻炎吃什么鼻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