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腱鞘炎的原因 外感风寒竟然会引起这个病

腱鞘炎这个病多数人都不怎么熟悉,其实它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腱鞘炎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在出现了腱鞘炎的症状之后,都不知道什么为什么会患病。其实腱鞘炎的危害也是很严重的,建议大家要积极治疗,腱鞘炎怎么办?一起看文章!

腱鞘炎的原因

腱鞘炎的原因

1、外感风寒: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外感风寒是导致腱鞘炎的主要原因,如果在平时不知道做好保暖工作,总是让手部受到寒冷刺激,那么就很容易引起腱鞘炎。风寒侵入体内,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产生瘀结,寒气长期的潜伏在体内,造成不良后果。

2、肝肾亏损:腱鞘炎虽然说是发生在手部的一种疾病,但是找病因的时候不能局限在手部,因为其他一些地方的问题也可能会导致手部出现毛病。比如说有肾亏的情况,或者是肝功能不好,也会造成手部的气血不足,从而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

3、积累劳损:平时我们的手是利用率相当高的一个身体器官,如果没有做好劳逸结合,给手一个休息的时间,那么就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手指过度的劳累导致纤维管受损,或者是手掌骨长期的与硬物摩擦,都可能会让我们的手部纤维水肿,引起疾病。

腱鞘炎的危害

1、局部的肿胀,生活不便

发病后,患者的手部肌腱会有条索状隆起,程度不一。局部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造成活动功能障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若不治疗,便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

2、疼痛难忍,运动不便

人们患病后,会感到关节不适,但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只诉关节“别扭”,运动时关节内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有时感到条带状疼痛。

会感到关节不适,但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

3、功能障碍,活动不便

受这种疾病的影响,人们手部活动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队员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发生于上肢手腕部的腱鞘炎多影响发力,有时击球时会出现动作变形,发生于足踝部的腱鞘炎在运动步伐时会感到疼痛而影响动作。

1/2页
腱鞘炎的症状腱鞘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