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危害 身体缺钙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5、身姿不挺拔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很多是因为坐姿不对,长期弯腰低头做事,慢慢的造成驼背,但也有因为身体的缺乏钙元素,缺钙会使身体骨小梁变细、减少,骨骼也易发生断裂,时间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变矮,弓腰曲背。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

缺钙吃什么

喝牛奶

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牛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吸收。

吃豆制品

豆制品是以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为主要原料,经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数豆制品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

肉类和蛋类

肉类几乎是普遍受人喜爱的食物。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果蔬类中的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鱼类中的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

调味品中的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谷类中的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缺钙的危害,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是缺钙导致的了,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为自己的身体补充钙物质,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减少疾病的出现,一旦出现了缺钙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平时注意运动。

2/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