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症状 上腹部疼痛可能是这个病

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进行预防、患有胃炎的朋友,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我们应该了解一下。得了胃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的症状

人们一旦出现了上腹部疼痛,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一般因为胃炎出现的腹痛都是在肚子正中央,或者偏左一点,有的一些人很有可能是在肚脐附近的,而且肚子也会觉得不怎么舒服,如果患有胃炎比较严重,那么会有剧烈的腹痛症状,此时应注意不要随便吃止痛药。

人们一旦出现了上腹部疼痛,应想到有得胃炎的可能

很多患有胃炎的朋友都会有恶心或是呕吐的症状出现,而且吐出来的是没有经过消化的食物,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自己胃部胀痛,并且不想吃东西,如果病情较为严重的话,还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吐胃酸、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一旦出现了拉肚子而且是反复的拉肚子,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了,这个时候如果是有水样便,也可表现为同稀便,那么很有可能是胃炎并发了肠胃炎,一般拉肚子的症状会在胃感觉舒服后有所缓解,或者是不再拉肚子。

因为胃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反复的呕吐、拉肚子现象,这就容易引起失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液体治疗,但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结果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一旦失水过多,患者还可出现尿液变少、口渴等现象,拉肚子。一般需要少量多次补水,如果用更好。补液盐

当胃炎发生后,患者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出血,这 个时候患者就会有便血、吐血的现象出现,主要是表现为大便变成黑色的,呕吐的东西含有血丝,对此必须重视起来。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