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环境因素竟然会引起这种疾病

腰肌劳损这个词,相信多数人都是听说过的,我们在想到腰肌劳损的时候,一般都会联想到患者腰疼的症状。腰肌劳损的原因是什么?这种疾病不是单一的病因造成的。腰肌劳损怎么办?想要快速的缓解,食疗的方法一定不能忘,具体请看下面的内容!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的坐着

长期的坐着不动,可能会造成腰肌劳损的情况。虽然说坐着这个动作,看起来是很轻松的,但是久坐会让腰部的肌肉过分的承受压力,没有休息的时间,进而造成腰肌劳损的情况。建议每坐一个小时左右,就起身活动几分钟,这样会更好。

2、不良姿态

不良的姿态是导致腰肌劳损的重要原因之一,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我们都应该采取正确的姿势,这样可以让腰椎以及腰部的肌肉处于一种较小的压力下。如果总是驼背或者是弯腰,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还会让腰部承受额外的压力。

3、腰肌痉挛或萎缩

腰肌劳损很多人都以为是累的,其实在劳累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腰肌痉挛或萎缩。在其他疾病的影响下,腰肌发生了病变,变得非常的脆弱,紧接着就产生了腰肌劳损的情况。对于突然发生的腰肌劳损,很有可能是属于这种情况。

4、环境的影响

可能很多的朋友会忽视这一方面的因素,其实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人体长期的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是会造成人体受到风寒湿邪的入侵的,这样是会造成身体里的气血无法正常的运转,就会对腰部的血液循环造成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是会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的。

5、腰部扭伤

如果是急性的腰部扭伤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说治疗的不彻底,可能会造成患者的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部位都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程度,这样就会造成腰部的功能出现异常,还会感觉到疼痛,甚至腰部无力,这样时间一长是患导致患腰肌劳损的。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怎么办

消除致病因素

找到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才能做到有效的治疗和恢复,例如:因长期不良坐姿导致的慢性腰肌劳损,则应该及时改变不良坐姿;因急性腰扭伤导致的腰肌劳损,要遵医嘱卧床休息、服用相关药物。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