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合理饮食居然能缓解这个病

胃炎可以说是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了,不少上了年纪人都存在肠胃功能差的问题,一检查就是胃炎造成的。胃炎怎么办?想调理好胃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胃炎吃什么?某些常见食物,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哦!想知道胃炎的原因,就请继续看下文!

胃炎怎么办

胃炎怎么办

1、胃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安排好自己的吃饭时间,饮食时间规律了,可以让肠胃的负担减少,并且身体也能更好的吸收营养。假如总是少吃一顿饭,或者是暴饮暴食、吃大量的零食和夜宵,那么长期下去就会造成胃病加重,这种情况一定要避免。

2、胃炎患者在食物的选择上,也应该非常的谨慎,不能随心所欲。比如说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常喝一些粥,或者是吃点蔬菜,而不要总是去吃油炸的食物或者难以消化的豆类。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控制好食用量,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3、胃炎患者除了在饮食上面注意之外,还要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因为,当我们的情绪不佳的时候,肠胃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不良的情绪会使得我们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身体各项机能的减退,因此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心理健康。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胃炎的原因

胃炎的原因

幽门螺杆菌感染

现代临床医学表明,幽门螺杆菌是引发胃病的罪魁祸首。

长期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喝烈酒、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烟等不合理生活习惯,都会引起胃病。

长期喝烈酒、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

饮食不规律

长期不吃早餐、长期节食减肥等三餐不规律进食者容易导致胃病。

精神情绪因素

长时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忧虑、沮丧等情绪,长期过度的脑力劳动,都会成为胃病的诱因或使胃病病情加重。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