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火怎么办 早睡早起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相信大家对上火应该不陌生,这个症状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旦出现了上火我们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我们知道很多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身体中的火气,那么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上火怎么办

早睡少熬夜

很多人会出现上火,其实都是因为熬夜的原因,一些人有熬夜的习惯,有的人会熬夜追剧,有的人会通宵玩游戏,大家应该知道这些都是大忌,熬夜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经常熬夜很有可能会导致上火的情况,所以少熬夜,早睡调理,等内分泌改善了,自然降火了。

很多人会出现上火,其实都是因为熬夜的原因

忌油腻,多吃清淡

人们会有上火,其实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吃一些油炸,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大鱼大肉等等,那么身体中的火气一定会非常的大,所以上火期间,我们应该少吃一点油腻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点的食物,是非常容易降火的。

多喝茶

一旦出现了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茶水,大家应该知道很多的茶都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火气,茶叶有很多的去油腻和降火功能,特别是在吃了油腻的时候之后,喝几杯清茶,去去油脂,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上火的症状。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多吃凉性水果

多吃凉性水果,比如香蕉、柠檬、梨、西红柿等,补充维c,又降火。

多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上火也就好了。

上火吃什么

小白菜

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

胡萝卜

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菠菜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