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火怎么办 早睡早起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海带味咸,性寒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牛奶

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上火的危害

上火引起口腔炎症

生活中上火常见的伴随病症就是口腔溃疡,口角炎等炎症,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上火是某些病原体的感染,身体内部出现了免疫反应,这些免疫反应会消耗掉身体内部的很多必须成分,以维生素B和维生素C为主,维生素B的不足便会出现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便会引起牙龈出血,黏膜出血,引起口腔溃疡。

上火引起便秘

病原体的感染引起上火主要发生在春夏季节,而在秋冬季节天气寒冷,病原体相对较少,而秋冬季节却也是上火的高发时期,这段时间上火的主要因素是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含量极低,人体容易失水,水分的流失比较多,会刺激肠道从食物和粪便中吸取水分,造成方便干结,引起便秘。

上火引起腹胀

在中医角度来看,上火分为很多中,而食物引起的上火被称为胃火,胃火上炎便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造成胃酸的分泌相对较弱,食物消化不良,形成胃部胀气,因此,上火会引起腹胀。

上火引起腹胀

上火引起肺炎

肺是人体内所有器官中唯一一个与外界环境直接有物质交换的器官,因此,肺收到环境的影响是大的,在秋冬季节,天气寒冷,空气干燥,空气在进入肺部时会大量的吸收肺中的水分和热量,秋冬季节上火的并发症中常见的也就是肺炎。

上火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害怕的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表现便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而上火便会引起口腔干燥,产生渴觉,刺激神经,大量饮水,大量饮水便会形成多饮和多尿,是形成糖尿病的一个原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上火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上火的情况了,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并且清淡的食物,减少熬夜或是通宵的情况,一旦出现了上火的症状,应该及时的缓解。

2/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