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竟会导致这个病

肝硬化这个疾病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从表面看起来这个病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实际上肝硬化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有很多的原因都可以造成肝硬化,在感染了肝硬化之后,患者会出现一系列的明显症状,肝硬化吃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肝硬化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造成肝硬化的重要原因,超过六成的肝硬化患者都有病毒性肝炎,比如说乙肝和丙肝。建议大家在平时要经常做身体检查,假如发现自己患上了病毒性肝炎就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导致肝硬化等严重的后果。

2.酒精中毒

酒精重度也可能会造成肝硬化,这点估计很少有人了解。有一些人长期的饮酒,或者是一次性喝了太多的酒,就可能会导致酒精中毒。酒精对于肝脏的影响是很大的,可能会让肝脏纤维化,然后慢慢的发展为肝硬化,平时常喝酒的人要小心了。

3.血吸虫病

血吸虫病也是导致肝硬化的一个原因,血吸虫病曾经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好在近些年来当地加强了血吸虫病的防治工作,现在患病率已经有了显著的下降。血吸虫进入人体之后,会沉积于门静脉的分支,导致肝脏纤维化,然后引起肝硬化。

4.肝静脉回流受阻

肝以上部位的病变会引起肝静脉回流受阻,常继发肝纤维化,终导致肝硬化。其常见于缩窄性心包炎、右心功能不全等情况。

5.胆道疾患

肝内或是肝外胆管阻塞时,引起胆汁淤积,高浓度胆酸和胆红素可损伤肝细胞,终形成肝硬化。此情况在我国较少见。

6.遗传代谢性疾病

遗传代谢性疾病

由于铁的沉积过多而引起的血色病;铜沉积引起的肝豆状核变性;囊性纤维化、遗传性果糖不耐受症均可引起肝硬化。

7.其他

药物及毒物引起的肝硬化,像狗舌草等一些植物药因含野百合碱而致人中毒,可引起肝小静脉闭塞病,终可致肝硬化。

1/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