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竟会导致这个病

肝硬化的症状

1、消化道症状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的食欲减退,伴有恶心、呕吐等现象。如果是肝硬化的晚起,那么对脂肪和蛋白质的耐受性都比较的差,吃一点油腻的食物就会出现腹泻。另外,患有也会出现肝腹水的情况。

消化道症状

2、出血以及贫血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像是常见的牙齿出血、皮肤瘀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鼻出血等,严重的情况可能会有呕血以及黑粪等,女性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多的症状,都是不能忽视的症状。

3、内分泌失调

如果导致肝硬化的晚起,那么我们就会出现一些肝脏的功的变化,这个时候肝功能衰退的更加明显,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睾丸缩的症状,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患者此时会有雌激素增加,雄激素减少的症状。

4、面部症状

脸消瘦并且发黑,约有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灰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的增多所引起的。

5、形成肝腹水

患者的肚子会明显的膨胀,显得肚皮特别的薄,影响了患者的走路,出现呼吸和脐疝,肝硬化脾肿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形成肝腹水。

6、全身症状

肝硬化晚期的全身症状包括面色晦暗黝黑,皮肤粗糙干枯,感觉浑身无力。

肝硬化吃什么

1、优质蛋白的食物

肝硬化病人根据机体所需保证充足且适量的高蛋白,对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免疫力的提高等方面都是很有益处的,在日常饮食中建议食用豆制品、奶类、蛋类、瘦肉等。

建议食用豆制品、奶类、蛋类

当血浆蛋白过低而引起腹水和水肿时,蛋白量可增加;而在肝功能严重受损或出现肝昏迷先兆症状时,应限制蛋白的摄入量,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2、高维生素的食物

饮食中摄入多元维生素,对肝硬化免疫功能的提高,及时补充机体对维生素所需是很有利的。

在日常饮食中如新鲜水果、蔬菜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对促进消化、保护肝脏和防止脂肪肝有重要生理作用;维生素C可促进新陈代谢并具有解毒功能;脂溶性维生素A、D、E对肝都有不同程度的保护作用,因此在饮食上全面而丰富维生素的摄入对病情是很有利的。

总结: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些了,假如你之前对肝硬化不怎么了解,相信看了文章之后已经有基本的认识了。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面应该常吃高纤维以及高维生素的食物,而那些油脂比较多、含有酒精的食物是应该绝对禁止的。

2/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