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的原因 这个病居然和性别有关系

脚气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香港脚,不少的男性朋友都有这个病,患上了脚气之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造成危害。脚气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想知道患上脚气之后应该怎么办,那么不妨仔细阅读下文,找找答案吧!

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原因

性别

经过调查发现,患有脚气的多数都是男性,因此性别是造成脚气的一个原因。关于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患上脚气,多数人认为和生理结构以及个人卫生习惯有关系。男性朋友的汗水分泌的更多,而且不注意卫生的人也更多,从而导致了脚气。

潮湿的环境

患有脚气的人,更多的是生活在潮湿地区的朋友,因为脚气病菌必须有足够的水分才能更好的繁殖,因此干燥地区比较少见。另外如果总是穿着不透气的鞋子或是袜子,人为的营造了潮湿的环境,也会让脚气找上你。记得穿透气的鞋袜,可以有效防脚气。

病菌感染

脚气说到底,其实是病菌造成的一种皮肤疾病。当一个人的抗病能力比较差,而脚部的环境又很适合病菌生长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长脚气了。这种脚气病菌不仅仅会在脚部生长,在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以生长,杀菌是治疗脚气的关键。

职业

脚气还可能是一种职业病,因为某些职业的人会长时间的穿着一些不透气的胶鞋,或者是脚长期的在潮湿的环境中,这就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因此,有部分人的脚气其实是很难治疗的,因为一边治疗,一边还要继续工作,导致脚气反复。

与角质有关

角质层比较厚的人,患上脚气的可能会更大一些。因为我们的皮肤上面有汗水的时候,细菌就会依靠汗水快速的进行繁衍。因此,那些角质层厚的人,汗水分泌多,就容易有脚气。我们可以通过定期的去除角质,来达到预防脚气的目的。

密闭的空间

脚气我们都知道是和脚部的细菌感染有关系的

脚气我们都知道是和脚部的细菌感染有关系的,而细菌喜欢在一些密闭又潮湿的环境中繁殖,所以说对于比较爱穿皮鞋或者是不透气的运动鞋的人来说,患上脚气的可能会比较大一些。密闭的空间中容易出汗,水分让细菌繁殖的更快了。

所以说如果患上了脚气,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鞋子和袜子是不是不透气,长时间的让脚处于很潮湿的环境中。及时的改善这情况,比如说穿上纯棉的袜子,或者是干脆在天热的时候穿凉鞋,都可以让脚更加透气,从而缓解脚气的情况。

1/2页
脚气怎么办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