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怎么办 多锻炼身体竟能治这个病

颈椎病不少人都很熟悉了,身边年纪大的人中间,多少都会有颈椎病患者。颈椎病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疾病,规范的治疗以及自己的护理都不能少。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你对于颈椎病还不怎么了解,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怎么办

多锻炼

在颈椎病发作期间,是不宜多做运动的,但是在缓解期间,多进行运动是很好的一个缓解病情的方法。因为锻炼身体可以让我们的颈部灵活度增加,多做一些针对颈椎的锻炼,还可以增强局部的肌肉,这样对于颈椎是一种很好的保护。

多休息

在患上了颈椎病之后,如果感觉到局部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应该注意多休息。假如在这个时候还给自己安排很多的活,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建议在疾病发作期间,多卧床休息,让家人和朋友多帮忙照顾,不要勉强自己,这点也是很重要的。

热敷

当颈椎病发作的时候,采取局部热敷的方法,也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直接把热水袋敷在颈椎处,两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疼痛减轻。热水可以让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从而减轻不适症状,这个方法可以反复的使用,但是注意不要把自己烫伤。

保暖

颈部保暖真的是颈椎病患者要特别注重的一环,颈部受凉会直接加重病情,让本来已经伤痕累累的颈椎雪上加霜,难受至极!因此,平时要注意不让颈部受凉,在冬天时可戴围巾,夏天要避免空调风扇直吹颈部。

枕头

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才能有一个舒适的睡眠。过高过低、太硬太软的枕头不仅影响睡眠,更对颈椎有伤害。颈椎有问题,好使用颈椎病专用的、对颈椎有承托作用的枕头。

太硬太软的枕头不仅影响睡眠,更对颈椎有伤害

忌长时间久坐不动

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得不到很好的放松,会加重颈部酸痛的症状,压迫神经,造成手部麻痹,甚至腰椎都会受损。所以,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活动一下,舒缓一下筋骨,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1/2页
颈椎病有什么症状颈椎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