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过多会导致这个病

脂肪肝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肝病,生活中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了脂肪肝大家可能给会有一些症状,应该要了解,一些 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1、过度肥胖,脂肪过多

我们应该会发现很多患有脂肪肝的朋友,都是身体比较胖的,我们要知道肥胖的人体内脂肪较多,脂并且他们身体中的脂肪消耗可以说是比较缓慢的,这样就会导致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如果长时间这个症状不能得到改变,就会引起脂肪肝。

过度肥胖,脂肪过多

2、减肥过度

现在很多人为了减肥会节食,以此来消耗体内脂肪。不过如果我们减肥多度,并且在短时间内消化了很多的脂肪,那么新陈代谢产生许多的自由基。身体为了缓解这些自由基因,肝内具有抗氧化和解毒功效的谷胱甘肽消耗过多,这样会损伤我们的肝脏,之后导致脂肪肝。

3、长期喝酒,酒精刺激导致脂肪肝

我们应该都知道喝酒是会损害我们的肝脏的。酒精对人体的危害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常见的饮酒很有可能会破坏蛋白质,之后影响到肝脏的新陈代谢。肝脏代谢功能变差,那么脂肪分解的速度就会变慢,慢慢就会造成肝脏脂肪堆积过多,变成脂肪肝。

4、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

身体营养过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营养物质不容易分解完全,这样就会导致脂肪沉积。而另一方面,营养不良同样可能引起脂肪肝。营养不良会导致肝脏蛋白质缺乏,影响肝脏新陈代谢功能,脂肪不能及时被分解就会出现沉积,这样就导致了脂肪肝。

5、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几种:1、高血糖促进了脂肪的转化。2、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为了缓解能量供应,血液中大量的脂肪被分解,游离的脂肪酸容易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6、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吃药过多产生副作用,会破坏蛋白质甚至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蛋白质少了,分解作用变差,脂肪不能及时分解就可能变成脂肪肝。

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的症状

1、恶心呕吐腹胀

轻度脂肪肝患者伴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呕吐、油腻、腹胀等不适。恶心症状一般情况下常单独出现。

2、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的常见的患病表现之一。如果长期食欲减退,除了怀疑胃炎等疾病外,还考虑脂肪肝的可能性。这往往伴随着肝病的症状,如果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疲劳、不喜欢油腻、腹胀、肝痛等就要当心了。

3、蜘蛛痣

它是由皮肤小动脉末梢分支扩张形成的血管痣。它像蜘蛛,所以被称为蜘蛛痣。蜘蛛痣经常出现在皮肤的表面、颈部、手背、上臂、前臂和肩部。直径可以从针头到几厘米以上。在检查过程中,痣的中心被指尖或者是棉签轻轻压迫。小血管网会经压力消退并消除,在一些脂肪肝患者中也可以看到。

4、疲劳乏力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