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是中老年朋友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患有高血压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多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怎么办

一定要把血压指标测出来

我们要知道其实很多人在出现高血压的时候都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并且自己有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得了高血压,当你不清楚自己是否得高血压,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自己想想办法了,其实这时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用仪器来测,现在高血压都是有个参考标准的哦。

一定要把血压指标测出来

体是否有不适

大家应该都知道高血压是有一个测量的标准的,但是不是说你超过了这个标准就一定是患有高血压的。一旦如果得高血压的人,都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比如头晕就是很典型的状态,主要还是以身体舒适度作为标准。一旦出现症状要及时的治疗。

分清高血压类型

其实血压如果不在正常范围内,那么可能是高血压也可能是低血压,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总之都算是高血压病哦 。

尽可能少吃西药

现在很多高血压的患者,都会使用药物来控制血压,不过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少吃或不吃西药,主要是因为西药本身的副作用非常的大,大家不妨可以适当吃些中成药,因为中成药是祖宗传下来的,一般来说没有什么副作用,并且治疗的效果也很好。

尽可能少吃西药

要相信中医治疗更有效

据我所知,现在官方批下来的高血压药,基本上都是西药。如果是中药的话,基本上是没有药字号的,除非百年老店,可是高血压病不是自古就有,因此,这块百年老店也就不擅长。实在想找,不妨到中医药管理局官方去找,可以试着往高新适宜技术推广方面去找。

吃药意识要正确

得了高血压一定是要吃药的,不吃药怎么可以好呢?尽管找好药很难,但是也要试着去找才行。市场上治疗高血压的产品很多,但是大多数都只是控制住,并非帮你治好不再吃药。

高血压的症状

1.无任何症状表现

高血压症状主要有头痛、头晕、头昏、头胀等,严重者可表现为气喘、呼吸困难、浮肿、视力障碍、恶心、呕吐、偏瘫、少尿、胸痛等并发症症状。但有典型症状者不多,很多高血压均无症状,甚至收缩压高达200mmHg以上,临床无症状或症状轻微者也不少见。

2.头晕

头晕为高血压多见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3.头痛

头痛亦是高血压常见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