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症状 消化系统异常可能得了这病

现在很多人的肝脏都会有一些问题,患有肝硬化的人也不少。得了肝硬化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得了肝硬化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我们的身体好呢?生活中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的症状

一、消化系统异常

多数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肝脏的功能受损会比较严重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我们消化系统的功能。患有肝硬化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痛,并且患者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对脂肪和蛋白质的耐受力变差,吃一点油腻的食物就会恶心。

多数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肝脏的功能受损会比较严重的情况

二、肝脏位置发生变化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这个时候肝脏很有可能会出现位置上的变化,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肝脏的位置是在腹部的右上方,不过在检查身体的时候,如果我们的肝脏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就有可能是已经患上了肝硬化了。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的治疗了。

三、肝脏的形态发生变化

患有肝硬化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知道除了位置有一些变化,在肝脏的形态上面也会有一些改变,这个时候患者的肝脏表面会出现凹凸不平、呈现锯齿状等形态的变化。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到医院治疗。

四、肝脏实质发生变化

肝硬化患者的肝脏会发生实质性的变化,肝脏内的脂肪及纤维都会发生性变。

五、肝脏内外的血管发生变化

肝硬化后期时,肝脏内外的血管会变的粗细不均匀、紊乱、扭曲等,甚至会出现血管闭塞的现象。

六、出现蜘蛛痣和肝掌

肝硬化患者的面部、胸部、颈部、肩膀、手背、前臂等的皮肤上面会出现小动脉扩张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蜘蛛痣。由于肝脏的损伤,肝硬化患者的手掌心会呈红色,这种现象则被称为肝脏。

七、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

由于肝硬化患者本身肝脏功能的减弱,身体也会随之受到损伤,从而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的到医院去诊治,这种症状便会越来越严重,时间久了会出现低烧不退的症状,有的甚至会导致细胞坏死,对身体的各项机能造成伤害。

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

八、出现出血现象

肝硬化患者往往还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而且是不明原因且反复的出血现象。比如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红斑点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血肿的现象。这是因为,肝硬化使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以及凝血酶的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血小板减少而引起的症状。

肝硬化吃什么

1、优质蛋白的食物

肝硬化病人根据机体所需保证充足且适量的高蛋白,对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免疫力的提高等方面都是很有益处的,在日常饮食中建议食用豆制品、奶类、蛋类、瘦肉等。

当血浆蛋白过低而引起腹水和水肿时,蛋白量可增加;而在肝功能严重受损或出现肝昏迷先兆症状时,应限制蛋白的摄入量,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2、高维生素的食物

1/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