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总是手脚冰凉原来是这个病导致

贫血吃什么

1、猕猴桃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

2、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草莓

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为植物性的食物,有着突出的“补铁”作用。这是一般蔬菜、水果难以达到的。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铁。

4、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5、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火龙果外观为红色或黄色,白色、红色的果肉,果肉内有黑色种子。不同品种的火龙果,白心比红心好,以果皮黄色为稀有。

6、鲜枣

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堪称是“VC之王”,每100g鲜枣中就含有243mg维生素C,这个含量可以说是惊人的。

贫血的原因

1、牛奶引起的婴幼儿贫血

以牛奶喂养的婴幼儿如果忽视添加辅食,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细胞性贫血,即“牛奶性贫血”。其原因是牛奶中铁含量距婴儿每天需要量相差甚大。同时,牛奶中铁的吸收率只有10%,因为铁的吸收和利用有赖于维生维C的参与,而牛奶中维生素C的含量却极少。因此,实在是由于母乳缺乏需要牛奶喂养时,要及时添加辅食,多吃五谷杂粮、新鲜蔬菜、肉蛋等副食品。

牛奶引起的婴幼儿贫血

2、运动引起的贫血

这主要见于长期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其原因一是由于剧烈运动使体内代谢产物———乳酸大量生成,引起PH值下降,从而加速了红细胞的破坏和血红蛋白的分解;二是运动中大量出汗,使造血原料铁的成分大量丢失;三是运动的机械作用,使机体某些部分受到压迫,造成局部血管中的红细胞操作而溶血,产生血尿。如发生了运动性贫血,要及时减少运动量或暂停运动,并给予铁剂治疗。

总结:贫血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现在你都了解了吧!其实多数的症状都是很容易观察出来的,当然比较准确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做个抽血化验。如果轻度的贫血,可以试试多吃文中提到的食物来缓解,至于严重贫血则多数采取药物治疗。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